Monday 22 January 2007

The Illusionist 的劇本到底是誰寫的!?

該怎麼說呢??
是該說 The Illusionist 編劇透露太多線索了...
還是最近這種結局逆轉的片子似乎愈來愈多了?


憑良心講,這部片子並不難看;只是... 很明顯的深度不足啊。

剛開始劇情鋪陳得還不錯,沒什麼特別突兀的地方。
但在片頭就把 Edward Norton 抓起來的情節拿出來用,我想這似乎是想讓觀眾在後面的情節中連想在一起。
但是 Titanic 用這手法很成功,並不代表其他的地方用就好啊... 編劇大人!!

接著就是兩人主角的少年情節人生走馬燈,但時間點回到正常沒多久,我們的人民保姆就上門來找喳。
至於咱們的警察局長 Paul Giamatti 從片頭開始就表現得心機很重。凡事小心的風格反而讓我覺得哪邊怪怪的。
緊接著急轉直下,除了Jessica Biel 對王儲的態度180度大轉變之外。又看到 Jessica Biel 在 Edward Norton 的床上問了一堆事,溫存過後有提到要怎麼逃離王儲的手心。

這時再想想 Edward Norton 從某處聽到王儲,曾把他的女人推下陽台那邊...
該不會.... 不會這麼普通吧?

接著演到火車那邊,劇情帶得異常快速,再加上也沒描寫 Edward Norton 對 Jessica 死去的悲痛。很難讓人不説...

異議あり!!
真相,只有一個!
劇情猜測命中率,高達八成!!

之後的劇情我想就不用我詳述,連腦袋只有1bit的我都想得出來。
我想應該沒人不知道吧?
而且這部片子,好歹叫做 "The Illusionist" ,片子還沒演一半,觀眾都猜得到後面的劇情是怎樣!!?

看到後面深深覺得王儲先生真是個好人。講出幾近事實的真象卻被澆了一頭冷水。
弄了半天也沒人相信他,最後還被自己的手下找上門來。這不是好人是什麼啊!?
要是俺... 早就用暗的來,直接找個殺手幹掉 Edward Norton。
那會有這麼多麻煩。

最後,能貫串整部片的,應該只剩片尾那句...

"Everything you have seen is an illusion."

還有就是啊.... 怎麼一堆人看完這部片。
連我都只想知道的是那條心形項鍊的到底是怎麼製作的??

讓 Neil Burger 聽到會很難過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