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9 January 2007

現視研 - 現代視覺文化研究會


呣~ 真是個好漫畫啊
老實說,很久沒看過能把故事主題詮釋得這麼好的漫畫了

相信看過的人都很難不去思考.... おたく真的就是這樣的嗎?

老實說
我還蠻嚮往現視研おたく的生活態度,尤其是像斑目會長二代目那樣。
(高坂就算了... 高難度的電玩我不拿手)

對於買自己喜愛的東西絕不手軟,並且能不顧周遭的環境,大方的與同好討論;即使是需要打長久戰的排隊,一樣是完全沒在客氣的撐下去。
看到某集斑目的手因為骨折排隊導致就醫延後的部份,真的會想 "我有這麼大的毅力與恆心去做一件事嗎?"


就我剛看完全套現視研的印象來看歷屆會長:

就像阿虛一樣,連名字都不知道的現視研初代會長。卻擁有如長門有希般的情報操作及資訊正確性.... 從故事開始到完結,都完全沒透漏初代會長的任何消息的謎樣人物。

斑目會長二代目對於會內該說什麼、該做什麼都保持著放任的態度。無為而治...簡單說來就是為所欲為?

笹原會長三代目算是將現視研發光發熱的起頭人物,雖然人物個性實在蠻平淡的,但畢竟有著"主角"的頭術。果然不負眾望的將現視研推了出去。也奠定後期的出路方向。

大野會長四代目將現視研堆向另一個巔峰。(?)完全的Cosplay迷,擁有傲人上圍、喜歡BL漫畫跟禿頭的兄貴系老爹,尤於她的人物設定較為覆雜,讓我認為是這個作品中較為虛幻的存在。

荻上會長五代目,呣~是個口嫌體正直的會長唷!一樣喜愛並畫BL漫畫,但與大野不同,走的是維美路線(應該是?)與笹原在一起是她最好的歸宿,放下頭髮其實很可愛呢。


所以啊... 單就我的概念來說
現視研裡的被稱為おたく的社員,說穿了其實只是一群為了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而努力不懈的人們。
當然也有人把那兒當成避難所、打混室。但有更多的人在裡頭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

做著自己喜歡並擅長的事,這不是很幸福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