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0 January 2007

日本女聲 簡記

開頭...當然是最常聽的 The Indigo
第一次聽到他們的歌,是 under the blue sky
主唱的聲音配合著民謠吉他,感覺很舒服

該怎麼說呢...
聽習慣像濱崎步這類混音及合聲很多的歌手作品
聽聽 The Indigo 的歌蠻有另外一種味道的
推薦 I DO!! 單曲裡的 Presence
The Indigo 的風格大多是此種風格

同"波段"的女聲,我的腦袋只想到 Kiroro
沒辦法 她們的"未来へ"殺傷力太大
想不認識 kiroro還真難


夏川里美
老實說,她的聲音很好聽,但不知道為啥不太合我的胃
買了一張專輯之後就沒在追下去了(藍白顏色的那張)


aiko 的聲音蠻獨特,在我的感覺是很年輕的女聲
專輯風格相似的歌手大概是 YUI
但兩個人在高音的部份差異頗大,走向不同
而且 Yui 在太陽之歌裡面,飆高音的時候很萌(?)
加分不少


坂本真綾
個人認為代表作是 True the ranbow
簡單的說... 很棒!!
蠻有實力飆好聽的高音,很難得的歌手
聲音很"清楚" 這是我喜歡她唱的歌的原因之一
但不知道為啥台灣這邊入手度不高,在日本的唱片行也不太好找
目前只買過一張單曲


つじあやの
台灣還看得到的只有"風になる"那張單曲還有"恋する眼鏡"
是少數戴眼鏡的女歌手,獨特的Ukulele伴奏算是她的個人招牌
第一次聽她的歌,推薦聽"恋する眼鏡"這張
整張作品的每首歌都很傑出,不會有突兀的地方


最後是... 已故的岡崎律子
一首"For フルーツバスケット"萌殺了我的喇叭很長一段時間
想當初因為某個電視台剛好播了幻影天使(現在叫水果籃?)
陪著看的結果,讓我從此對岡崎律子有很深的印象
也因為那次機遇開始對動畫的歌曲有所認知

風格大多都是輕飄飄的,應該算走治癒系的歌手
但跟堀江由衣類型差別很大,個人不喜歡堀江的聲音
主唱的歌曲大多是抒情慢歌,為他人作的歌曲較多元化
作詞、曲、歌唱皆有蠻多作品,屬於多才型歌手
但英年早逝... 最後留下的作品是Symphonic Rain裡的曲子


總之
俺聽音樂的習慣,不太能接受...

頻率太高的、常常轉音的、混音混音很大的、不知道在唱什麼的、合聲蓋過歌手聲音的、整張專輯總是一狗票人一起唱的... etc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