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August 2006

GUNSLINGER GIRL 完結篇



閒著沒事把電視轉一輪 ,也是能找到不錯看的?



暑假開始住的地方有電視
似乎是久旱逢乾霖的拚命轉電視看

ANIMAX也是其中一台常轉到的

我記得第一次在這台看GUNSLINGER GIRL
是在播黎各把她"疑似"男友幹掉的那集
整個震憾啊!!

因為就一般模式下,我以為黎各會講一些有的沒的
或是內心掙扎一下才會後續動作

錯,是直接KO獲勝啊!!


因為沒連著看 在一開始還真有點搞不清楚
為啥那些女孩子的手腳被子彈打到,都沒啥感覺!?
還有裡面一直重覆的「制約」到底是什麼啊!?

但隨著故事的延續
這些疑問似乎也一個一個的被釐清

原來這些女孩都曾身心嚴重受創
被一個叫『社會福利公社』的機關收留並「改造」

並且每個被稱之為「義體」的少女,或多或少都對自己的輔佐官有著微妙的情感

只是有些較為理性,而有些則被愛沖昏了頭...
 愛你愛到殺死你啊!!!

這也是後來知道的
黎各應該只是把那個已故KO男 當"好朋友"啊!!
(心中OS:你只是個好人~你只是個好人~你只是個好人~~)
男友都是俺的想太多

既然身體是義體的部份,就可以解釋被子彈打到沒事
制約的部份我還不是很清楚,但感覺是有點精神暗示的意味吧?
那為啥...
每個義體對自己的輔佐官都有著近似愛情與親情的混合意識呢?


再看安潔莉卡的部份 似乎就能詮釋我的所有疑問

由於她的出身,是因為父母為了詐顉巨額保險金
而製造車禍受重傷後成為義體的少女
深知一切真相的輔佐官馬可
相較於喬瑟對荷莉葉特,我想他應該是非常疼安潔莉卡的

一方面儘量不讓安潔莉卡知道它成為義體的原因
是對她父母的作為讓馬可感到非常失望
與安潔莉卡的天真個性成為強烈對比
一方面又不願意讓安潔莉卡與自己太過親近
就很多方面考量下,這似乎是為了保護安潔莉卡吧?

但在對荷莉葉特的懇求
馬可淡淡的說了一句:「我沒辦法幫助安潔莉卡任何事情。」
而荷莉葉特也回應馬可:「那就什麼事都不要做,去看看她就好。」

這個部份我很喜歡

即使無法為自己愛的人做些什麼
那就陪在他身邊吧





另外....

我想問的是,當輔佐官應該都要有一點蘿莉控的特質吧??
不然就要有被自己所屬的義體從背後掛掉的覺悟...

No comments: